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11号出补丁,IE隐患继续被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安全公司警告上网用户要提防一种新的欺骗攻击手法,它把链接伪装成BBC新闻来引诱用户点击。一旦用户点击之后,浏览到的网页只是一个伪造的页面,而在打开这个页面的过程中,通过利用了IE的一个隐患,黑客就可以在用户机上安装一个按键记录程序。

  其实这个隐患就是早前发现的IE隐患(见微软证实IE6有高危漏洞,IE7无影响),这个隐患是由于IE不能正确的解析用于HTML格式单选按钮控件的“createTextRange()”方法造成的,利用这个隐患,攻击者可以执行任意代码。

  根据安全人家人员的消息,除了这种虚假的BBC新闻网站,还有大约200个其他现存的站点利用了这个隐患来进行攻击。他们大部分都会在受感染电脑上安装间谍软件和恶意软件。

  微软官方的补丁计划在4月11号推出,而之前已经有公司推出了非官方的补丁(见近百黑客利用漏洞,微软还推迟补丁发布)。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