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微软正式确认Vista将有六个版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7:53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一周前曾有报道说微软无意中泄漏了Windows Vista系统最终将分为六个版本的消息,此后微软虽然表示一切还未确定,但也承认消息被过早透露出来。近日,微软终于正式表态,最终确认了Windows Vista的这六个版本,并表示各版本均会在今年下半年登场。

  一如之前的消息,Windows Vista将根据计算机的使用方式而非硬件规格分为六个版本,包括一个基本版、两个家庭版、两个企业版和一个终极版,分别是Stater、Home Basic、Home Premium、Business、Enterprise和Ultimate。与Windows XP不同,64位版、媒体中心版和Tablet PC版Windows Vista不会单独推出,这些功能将融入不同的Windows Vista版本中。

  据微软表示,Starter版是唯一仅支持32位的系统(其它均同时支持32位和64位),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价格会比较便宜;Home Basic版将“更安全、更可靠、更具生产性”,而且包含父母控制机制;Home Premium版则会进一步加入如Aero界面、更好的搜索功能、媒体中心功能、Tablet PC技术和DVD编辑刻录功能等,其中多媒体功能是重点;Business版定位于小型企业,支持Aero、Windows Flip、Flip 3D等;Enterprise版则主要面向大型、全球化企业,支持硬件加密技术,但需要软件保障或企业协议为前提,同时该版本还将包含“Virtual PC Express”虚拟技术和Unix应用子系统;Ultimate版会包容一切,具备各版本的所有功能。

  微软Windows客户端产品营销主管Barry Goffe表示:“Windows Vista在版本数量上同Windows XP相同,二者的最大区别在于每个版本面向的目标用户和包含的功能都有所不同。”

  不过微软并没有提及欧盟需要的剥离Windows Media Player的N系列版本,也没有透露各版本的具体价格。

微软正式确认Vista将有六个版本

Windows Vist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