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扑朔迷离 Windows Vista最新产品线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4:3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ackWing

    上周末,微软的官方网站上面登出了一个Vista的产品线列表。然而,这个网页第二天就被取消了。并且现在微软透露它并没有最终确定Vista的产品线。

  微软对取消这个网页的解释是:“最近微软登出的这个网页是用来测试Vista的帮助系统的,它包含关于Vista产品线的信息是不完全的。我们会在未来几周透露更多的Vista产品线的信
息。”看来Vista的产品线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挺扑朔迷离的。

  而一个外国网站透露,现在微软的产品线会与先前网页登出的有细微的差别。原本的Starter Editon将被重命名为Starter 2007,并且取消了Vista Small Business这个版本。不过该外国网站表示,他们从微软那里得到的信息显示Vista Small Business这个版本可能会重现。

  我们整理了一下,微软Windows Vista的产品线将会有:

  1、Windows Starter 2007(就是曾经的Vista Starter Editon):这个版本并没有使用Vista商标,因为它并不包含Vista产品线的Aero图形显示系统,并且只会推出32-bit的版本。

  2、Windows Vista Home Basic(和Home Basic N):Vista的简单版,针对单台的家庭电脑。Windows Vista Home Basic是Vista的基本版本,所以其它版本都是基于这个版本的。而Home Basic N是针对欧盟推出的,它并不包含Media Player。

  3、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它是Windows Vista Home Basic的合集,这个版本包含了Windows Vista Home Basic的所有功能,也包含了Media Center和Media CenterExtender功能(包括对Cable Card的支持,Cable Card是一种装有各有线电视运营商不同的收费系统的、给用户配备的安全组件,消费者只要将此卡插入家中的电视机,就能收看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的数字节目)。

  4、Windows Vista Business(和Business N)(之前称为Windows Vista Professional Edition):这个版本就相对于是今天的Windows XP Pro。这个版本是针对商业决策用户和IT经理们和那些多方面的人才推出的。和上个版本一样,N也是代表不带Media Player。

  5、Windows Vista Enterprise:为企业优化过的版本,它是Windows Vista Pro Edition的真超集。它也将包含独特的特性,如Virtual PC,多语言用户界面(MUI)和安全加密技术。这个版本没有对应的XP版本。

  6、Windows Vista Ultimate:史上针对个人电脑的最强操作系统,为个人作出优化。Windows Vista Ultimate Edition是Vista Home Premium和Vista Business的超集,所以它包含了这连个版本的所有特性,并且还有其他的特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