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布一批Unix服务器 Power5+芯片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7:51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2月15日消息,IBM计划在星期二(2月14日)发布几款新的Unix服务器,其中包括一种配置2.2GHz Power5+处理器的中档服务器,型号是p5 570。

  据CNET News.com网站报道,到目前为止,Power5+处理器的最高速度为1.9GHz,与其以前版本最快的Power5处理器的速度相同。除了提高了速度之外,IBM还推出了采用其4内核模块(Quad Core Module)技术的新型处理器。这种处理器是在一个陶瓷封装中放入两个Power5+芯片,并且能够插入在原来一个芯片使用的插座上。

  IBM把提高时钟速度摆在了优先的位置。在2007年推出了下一个重要的处理器Power6中,IBM将把时钟速度提高到4GHz至5GHz。提高处理器的性能是IBM在Unix服务器市场向主要竞争对手Sun和惠普展开竞争性攻击的一个关键因素。

  IBM还将在其p5 575服务器中采用2.2GHz Power5+处理器。这种服务器主要用于高性能技术计算任务,机箱的宽度为24英寸,而普通机架式服务器的宽度为19英寸。

  IBM在2005年推出了采用其四内核模块芯片的p5 550型服务器。IBM负责pSeries服务器产品的副总裁Karl Freund在发给CNET News.com网站的电子邮件中说,550Q服务器在上个季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销售量是我们预期的二倍。现在,IBM将推出一个更全面的产品线。

  p5 510Q服务器的厚度为3.5英寸,配置2个1.9GHz双内核Power5+处理器。高端的采用四内核模块芯片的p5 520Q型服务器配置2个1.65GHz Power5+处理器,机箱厚度为7英寸。

  p5 560Q型服务器配置4个1.5GHz Power5+处理器,机箱厚度也是7英寸。IBM称,两台这种服务器可以连接在一起组成一个8个处理器的服务器。

  IBM还将发布“IntelliStation Power 185 Express”工作站。这种工作站配置一个单内核或者一个双内核PowerPC 970处理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