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和腾讯TT说拜拜 我只要纯净的QQ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7:56 中关村在线

    作者:宁 宁

    不少Q友都有这样的苦恼,当自己的好友通过QQ发来某一网站链接时,点击后会直接使用TT浏览器进行浏览,这种霸道的行为确实让人有些不习惯。一来有些系统配置较低的用户没有条件使用TT这种资源占用大户,二来大多数用户已经有了自己中意的浏览器,并不想随随便便更换掉。那么,如何让IE或是自己喜欢的浏览器打开这些网页链接呢,本文就简单地介绍几种方法,希望解决方法的思路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闲话不多说了,现在开始吧。

    一、直接“删除”法

  有的朋友性格比较急,由于不想使用TT浏览器,干脆把TT的整个文件夹全部删除了,可是运行一段时间后,会发现QQ又频繁地出现错误提示,所以这种作法是不明智也是不可取的。如果确实对腾讯TT这款浏览器丝毫不感兴趣,或不想使用它的话,不妨将其卸载掉。方法很简单,运行QQ安装目录下的uninstall文件,将弹出卸载程序对话框,单击“下一步”按钮,此时出现图1所示的界面,在“选择要卸载的组件”右侧区域中的“腾讯TT”前打勾,然后单击“移除”按钮,这样,不受欢迎的TT浏览器就与你彻底告别了。该方法只是删除了腾讯的TT浏览器,其他附加功能(如TM,QQGame等)都可以继续正常使用。

和腾讯TT说拜拜我只要纯净的QQ聊天

图1 直接“删除”法

    小提示

  如果使用的是珊瑚虫版QQ,则不会出现图中相应的选项。不要着急,继续往下看。

     二、变相“隐藏”法

  所谓的变相隐藏法,其实使用的是修改注册表的方法,通过屏蔽腾讯TT在注册表中的键值,让QQ程序误以为系统中没有安装TT,而使用其默认的浏览器打开网址。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后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TENCENT\,下面罗列着所有安装过的腾讯组件:包括QQ,TM,QQGame等等,可以看到,Traveler也在其中(如图2),删除这个键之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即可。

和腾讯TT说拜拜我只要纯净的QQ聊天

图2 变相“隐藏”法

    小提示

  这样虽然没有把TT浏览器从硬盘中卸载掉,但QQ会误以为系统中并没有安装TT组件,所以当再次点击好友发来的链接地址就会自动调用IE进行网页浏览。另外在修改注册表之前,笔者强烈建议对其进行备份后再操作,具体备份方法见前几期杂志,这里不再赘述。

    三、文件“更名”法

  如果担心出危险,不想对注册表做“手术”,那还是看看最后这条妙技吧?同样是利用欺骗的方法来达到目的的。首先,进入TT的安装目录里下,将TTraveler.exe更名为TTravelerbak.exe或直接删除,如果担心有副作用,可以在别的位置将该文件做一个备份;然后为IE浏览器建立一个快捷方式,并将该快捷方式复制到TT文件夹中,将这个快捷方式命名为TTraveler.exe(如图3),大功告成,当下次点击好友留言中的链接时,打开的就是熟悉的IE浏览器了。

和腾讯TT说拜拜我只要纯净的QQ聊天

图3 文件“更名”法

    小提示

  用户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将浏览器的快捷方式改成自己喜欢的(如Firefox、Maxthon等)。这样既不损坏TT浏览器本身,也能随心所欲地查看链接,何乐而不为?

  文中介绍的三种方法,简单实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笔者强烈推荐第三种方法,操作简单又无后顾之忧。如果大家还有这方面的技巧或经验,不妨来稿和各位Q友共同分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