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美国政府拟重击间谍软件 国界线成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5:27 天极yesky

    作者:刘彦青 编译

  天极网2月10日消息(刘彦青 编译)FTC的主席黛博拉在“反间谍软联合会”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发言时说,间谍件已经迅速超过垃圾邮件成为消费者上网的第一大担忧。间谍件、广告件鬼鬼祟祟的传播策略、非法的数据收集、使PC速度变慢都受到了人们的谴责。安全专家表示,高达80%的消费者的PC都感染有间谍件和广告件。黛博拉说,间谍件给侦查、逮捕、
执法带来了新的挑战,但是,通过起诉,FTC已经成功地打击了间谍件的传播。

  二年前,FTC起诉了Seismic Entertainment,这也是它首次对间谍件公司出手。该公司被指控利用IE中的一个安全缺陷黑用户的主页、显示弹出式广告、安装其它软件。黛博拉说,使用户无法完全控制计算机的恶意软件的传播就是数字化的抢劫,我们将通过法律途径打击这类软件。此后,FTC又提出了几起诉讼,最近受到FTC起诉的是广告件开发商180solutions。

  FTC在打击间谍件的过程中发现,国界线已经成为了执法的障碍。它建议国会尽快通过《美国网络安全法案》(U.S. Safe Web Act)。黛博拉说,我们在推动该法案的通过,给我们的跨国界调查活动提供法律依据。

  黛博拉表示,尽管间谍件还很猖獗,但高科技公司已经作出了自己的反应,这是件好事。

操作系统、网络浏览器、安全产品厂商都在打击间谍件,就连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也没有闲着。她说,我希望这还只是高科技产业打击间谍件活动的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