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AOL欲对邮件收费 反垃圾邮件组织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7:57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2月8日消息,一个主要的反垃圾邮件组织坚决反对一项电子邮件付费计划。这个计划要求企业支付固定的费用以保证电子邮件的送达。这个组织称,这个这个举措将破坏互联网自由。

  据CNET News.com网站报道,反垃圾邮件组织Spamhaus的首席信息官理查德·考克斯(Richard Cox)星期一称,电子邮件付费将破坏互联网自由的精神。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的这个样子就是因为其自由通信。公开的讨论是互联网提供的价值。对于特殊的服务不应该收费。电子邮件应该是免费的,让每一个人都能够使用。收费将剥夺人们的公民权利。

  据报道,美国在线和雅虎正准备向企业收取每封电子邮件1美分的费用,以保证电子邮件的传递。据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称,付费的电子邮件将不通过美国在线的垃圾邮件过滤器,直接发送到用户的收件箱。这样,付费的电子邮件就不会被发送到垃圾邮件文件夹或者被删除邮件中的网络链接和图像。

  收费的政策并不是允许向美国在线和雅虎的用户发送垃圾邮件,因为参加这项服务的任何企业都要根据反垃圾邮件法表明这个态度。不过,企业有权发送这种电子邮件。

  考克斯表示,为电子邮件服务收费不会减少垃圾邮件。他说,这不会直接减少垃圾邮件。美国在线在管理垃圾邮件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雅虎正在做得越来越好。收费可能使过滤垃圾邮件更容易,可能为防止垃圾邮件提供更多的资源,但是,也可能使人们失去电子邮件,让人们转向其它服务提供商。

  英国政府负责反垃圾邮件立法的信息专员办公室(ICO)对美国在线和雅虎的这个举措表示谨慎的欢迎。ICO官员表示,如果向企业收费,这种政策将鼓励企业保持电子邮件列表处于最新的状态。这将推动更严格地遵守反垃圾邮件法规。从我们的观点看,这种做法是很好的。

  这位官员还表示,收费的政策还能减少企业发送垃圾邮件,因为他们要为电子邮件付费。企业可能不会为没有送达或者退回的电子邮件的付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