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Tencent Messenger特色功能任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5:13 中关村在线
    在前几期的《文萃》中,已经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TM实现对某个人或某组人的隐身“DIY”,也介绍了如何在对方好友列表中将自己删除的妙法。在TM中还有几个比较有趣、实用的功能,本文就向大家一一道来。

    一、网络硬盘巧扩容

  腾讯的QQ一向很“小气”,免费用户只提供了16MB的网络硬盘空间,如果想得到更多的空间就必须掏银子了。快切换到TM中来吧,这里提供了32MB的网络硬盘空间,如果已经在QQ中开通过了,在这里可以不需要任何设置而快速使用(如图1)。

TencentMessenger特色功能任我行
图1

    小提示

  TM的32MB空间已经包含了QQ中的16MB空间,并不是额外的增加。

    二、“群发”消息不收费

  过节了,想向所有的好友发送祝福,换手机号码了,想通知所有的同学...这对于群组来说根本不是难题,但要向其他好友分组中的朋友发送就麻烦了。可如果将他们全部拖到同一个群里也很不礼貌,这时就可以使用TM中的“对组发消息”:右键单击准备发消息的好友分组名称,选择“对组发消息”功能,下面就可以在“多人对话”交流窗口中“组发”了(如图2)。

TencentMessenger特色功能任我行
图2

    三、远程演示好轻松

  在QQ中有一个“远程协助”功能,可以通过此功能实现远程操作的目的,在TM则增加了“远程演示”。如果想把某个文件的内容展示给对方,又不方便传送过去的话,此时TM中的“远程演示”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在聊天窗口中,单击“动作”下的“远程演示文档”,在得到对方的回应后就可通过“打开”对话框找到并打开欲“共享”的文档进行演示了。该功能支持的格式很多,包括MS office系列、PDF、图片、网页等(如图3)。

TencentMessenger特色功能任我行
图3

   小提示

  此过程中无法使用复制粘贴的方法来保存对方的文档内容,不过可以使用抓屏软件进行截图。

  另外,关于使用TM免费创建群的方法,参见本期杂志《QQ群技巧二三事》一文。

  不要以为普通用户用不着TM,其实它的一些功能正弥补了QQ的欠缺,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不妨试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