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澄清混乱信息 家庭XP支持期延长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3:22 天极yesky

  1月13日据外电报道 微软公司更新了其支持网站,以澄清与家庭版Windows XP有关的混淆。

  在本周二晚上之前,微软网站上的一则公告声称,对Windows XP Home 和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的支持将在2006年12月31日结束,这意味着这些操作系统的用户在这一时间之后将无法再获得补丁软件等支持服务。

  但微软的计划经理瓦加斯表示,这一公告的内容是错误的。她说,微软已经更新了网站上的信息,家庭版和专业版将在Vista 发布二年后的时间里继续获得支持服务。Vista 的发布时间是今年年底。

  她表示,我们在上周末注意到了这一错误,然后,我们一直在努力修改相关信息。这不意味着支持政策的变化。   由于属于企业产品,专业版Windows XP将在Vista 发布5 年后的时间里获得“延期支持”。在“延期支持”期间,微软提供补丁软件和一些付费支持服务。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家庭版Windows XP的支持期限在今年12月31日结束,微软可能会面临客户的批评。

  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鲍罗表示,从理论上说,微软允许客户在2006年购买预装有家庭版Windows XP的计算机。

  支持期限方面的混乱彰显出Vista 延期发布给微软带来的挑战。自Windows XP在2001年10月份问世后,微软一直没有发布全新的桌面

操作系统

  微软原定在2004年推出新版Windows 操作系统,但由于开发工作不顺利,它被迫在2004年缩减了Vista 的规模,并表示将在2006年发布Vista。鲍罗说,微软从来没有间隔这么长的时间才更新客户端操作系统。

  过去,微软在支持期限方面就一直面临着批评。在用户抱怨后,微软将Windows 98、Windows 98 SE 、Windows ME的支持期限延长到了2006年6 月30日。

  迪普表示,不安装安全补丁软件的计算机对微软没有任何好处。如果有大量的计算机被

病毒、间谍件等恶意代码“改造”成僵尸PC,它们会对互联网发动攻击,谁会因此受到谴责:微软。

  Gartner 的分析师迈克尔表示,在一定时期内,微软将继续提供安全补丁软件,因为如果不这样作会影响公司的形象。

  瓦加斯表示,为了澄清其支持政策,微软还修改了其支持网站上的其它部分。特别是,它修改了“微软支持生命周期政策常见问题问答”。

  鲍罗表示,微软继续支持所有版本XP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它需要关注一下自己的沟通问题。它的沟通工作做得比较差,任何看了它的文档的人都不会认为家庭版XP还能获得二年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