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收购后如何 2006年Flash软件走势5大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1:31 太平洋电脑网
    Macromedia 被 Adobe 收购后,原来的拳头产品 Flash 在新的一年里将会如何发展呢?Lynda.com 及 the Flashforward Conference & Film Festival 创始人Lynda Weinman 对2006年 Flash 的走势进行了5大预测。

  1、Flash很可能被整合到PDF中

  Flash很可能被整合到PDF之中,这将大大增强PDF格式的功能。交互式PDF文档正是当
前所缺乏的功能。它将成为分发桌面应用程序的好方法。最近在会议中的公告,在Macromedia Blogs以及在Macromedia Labs上描述的一种代号Apollo的新产品,看起来就像是下一代PDF/Flash产品的基本原型。

  2、Adobe软件有望直接输出FLA文件

  将来Adobe应用程序除了SWF文件外,还有望输出FLA文件。这意味着flash项目能够在Photoshop, Illustrator, After Effects, Audition或 Premiere中生成,并完全能够在Flash编辑。而Adobe工具当前只能输出SWF文件,如果能够输出FLA文件将会更加通用和强大。此外,Macromedia与Adobe工具之间的协同工作能力应该也会得到大大改进。以前困扰专业Flash设计者和开发者之间的问题将会随之消逝。

  3、轻松开发Flex RIA

  ActionScript已经内建到Macromedia Flex之中。现有的Flash用户将能够轻松运用他们掌握的Flash技巧进行Flex应用程序的开发。Flex能够让开发者创建运行于桌面、互联网以及移动设备中的RIA(富互联网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还能跨平台以及与其他标准技术互动。

  4、全新的代码执行引擎

  下一代Flash Player 8.5,结合ActionScript 3,拥有一个完全重写的,比以前版本更快的全新代码执行引擎。这将是一个受开发者欢迎的改变,并将吸引到原来对它的执行效率不满意的开发人员。

  5、成为视频发布的首选格式

  Flash将赶超QuickTime和Windows Media Player成为Web,桌面应用程序和device delivery的首选视频格式。Flash视频提供了Quick和Windows Media所不具有的丰富的交互性,加上它独特的程序运行时Alpha合成功能,自然会令许多视频发布者采用Flash而放弃其他的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