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质的改变 Firefox市场占有率突破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9:16 驱动之家
    Internet News报道,全球的互联网用户中已经有接近10%的人使用Firefox作为他们的网页浏览器。

    根据网站追踪服务提供商NetApplications的统计,在2005年12月份Firefox用户已经达到9.57%,相比11月份就提升了1个百分点。

    IE仍牢牢把握86%的市场份额,而来源于苹果机的Safari的市占率由去年11月份的2.78%提高到3.07%。Opera和Netscape的市占率则分别只有0.55%和1.24%。
质的改变Firefox市场占有率突破一成
这支小狐狸大放光彩
   
    Internet News认为10%市占率大关对于Firefox的发展非常重要。突破一成以后,很有可能许多用户都会突然转向使用这款开源浏览器,而微软IE的统治地位也很有可能就此瓦解。而某些Firefox用户甚至认为目前这款浏览器的市占率已经超过了10%。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2005年IE曝出了不少致命缺陷,如果它们都无法令其用户放弃IE,很难想象还有什么事情会让他们转向其它浏览器。而且,现在IE仍然占统治地位,这一事实自从2001年已来就没改变过,这也显示出这款浏览器稳定的群众基础。

    而微软今年还将发布IE7,新版IE从Firefox身上学到了很多,因此之前从IE转向FF的用户也许会回归。Firefox的市占率在今年是停滞不前,下降还是继续提高?让我们试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