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谁是最爱:四款免费杀毒软件横向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4:04 太平洋电脑网

    由图中可以看到Avast!的进程数最多,因为Avast!具有七大防护体系,全部开启有五个进程也是令人理解的。最少的就是东方卫士了,只有两个。它们分别是东方卫士病毒防火墙与东方网盾的进程。

  对于内存占用情况,笔者统计数据的方法是对将所有进程数所占用内存量进行求和。最后得出下表,显然东方卫士在这资源占用控制上是比较出色。另外三款都十分的相当,都在20000K左右。

谁是最爱:四款免费杀毒软件横向评测(6)
四大免费软件系统资源占用情况大比拼

  总结

  总体上来说AVG与AntiVir都算是一款中规中矩的国外免费杀毒软件。它具备了杀毒软件应该具体的常用功能。它的界面简单,功能齐面却没有特色。而Avast!似乎更胜一筹,它的多重防护体系给免费使用的你全面的保护;它还有漂亮的界面选择,让时尚的你,时尚到底。

  三款国外的软件都是强悍的,它们的各种行业殊荣(如VB100%,ICA认证等)都不是轻易得来的,所以在杀毒能力上是不可否认的有保障。而东方卫士则更轻巧更简洁,十分适合初级电脑爱好者使用。

  东方卫士特别是对电脑知识不太了解的新手,它近似保姆式的保护十分令人喜欢。在功能上相对国外的产品还是有所缺乏,但对于对安全要求不太高的用户的确是十分好用的。以上的评测数据都是客观公正的,希望各位朋友在数据中,找到自己喜好要求的平衡点进行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