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英特尔启用新品牌标识专题 > 正文

英特尔Inside难藏野心 新标志将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08:25 PCPOP-电脑时尚

    野心勃勃 英特尔即将推出新图标

    作为全球最为知名芯片厂商英特尔的图形商标,"intel inside"这个在数以亿计消费者心目中留下烙印的标志将于2006年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英特尔的新标志将会在明年一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公诸于众,并伴随有全球性的广告攻势。届时,英特尔的一部分高层人士将会云集新加坡,视察新标志在亚太地区的投放情况。而英特尔的员工在接受《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内部的公文已经率先使用新的标志。

英特尔Inside难藏野心新标志将爆发

英特尔Inside难藏野心新标志将爆发
使用了新产品的logo

      据了解,新的标志与"intel inside"的风格相似,对围绕着字母的圆环作了一些轻微的改动,但令人寻味的是标志中删去了"inside"的字样,只保留了"intel"一个单词。业内人士得到消息时的第一反应通常是:“难道全球上亿的电脑主机已经藏不下英特尔新世纪的野心了?”而英特尔则拒绝对新标志或其所代表的新战略作出任何的评论。
 
      事实上,早在11月份业界就有传闻称英特尔将会摒弃"intel inside"并启用新的标志。当时在一个名为x86-secrets的法国半导体行业网站上就出现了相关的报道,并附有新标志的图片。

      除了"intel inside"之外,英特尔通常还为其旗下的芯片创建独有的子品牌并予以大力推广,如大名鼎鼎的"Pentium"、"Itanium"、"Centrino"等等。上述消息人士表示,随着新标志的启用,英特尔芯片家族的整体品牌策略也会随行而动。

      该名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公司的下一代移动芯片(代号:Yonah)将会命名为"Core Solo"(单核芯片);而双内核的Pentium M芯片将会重命名为"Core Duo"。

      业内的一些网站也纷纷发文对英特尔的新品牌策略进行讨论,称最大的可能是英特尔将会为不同的细分市场创建不同的芯片子品牌。如在台式机市场,单核芯片将会用"Pentium"品牌,而双核产品将会采用"Core Duo"品牌;面向笔记本市场的产品会命名为"Core";而主攻服务器市场的品牌仍会是"Xeon";"Celeron"依然是低端产品的代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