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超酷:国产免费杀毒软件东方卫士试用(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3:36 太平洋电脑网

    另外东方卫士还有两项十分有用的备份功能。就以office备份为例,它能帮你搜索出指点路径内的所有与office有关的后缀名文件,包括如:doc,xls,mdb,rtf,ppt,txt,msg,pps等。然后把它们压缩成一个ZIP包备份起来。对于办公一族来说,这是十分实用的功能哦!

超酷:国产免费杀毒软件东方卫士试用(3)
图四 office备份与恢复功能

  自动更新与系统资源占用情况

  点击主界面左下角的在线更新就可以即时更新你的东方卫士了。官方对免费下载版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升级序列号:DFVSX-B00D2517-23388228-1219 。当第一次更新时会提示你输入此序列号。

超酷:国产免费杀毒软件东方卫士试用(3)
图五 自动更新进度栏

  打开任务管理器,其极低的系统资源占用令人惊讶!开启了东方卫士的悬浮窗口与东方网盾,它的进程为两个,占用的内存之和仅为11M左右,比挂个QQ的内存占用量还要少得多。

超酷:国产免费杀毒软件东方卫士试用(3)
图六 超低的系统资源占用

  总结:作为国产免费的杀毒软件,笔者认为东方卫士是一款十分适用于初学者的杀毒软件。因为东方卫士为该用户群体提供了足够与实用的全面保护。而且东方卫士的操作与设置十分的简单,还配有详细的说明帮助文件,实在是电脑熟悉程度不高的朋友的最佳选择。

  在系统资源占用的控制,与软件的体积上,东方卫士也做得十分的出色。最后一点就是,至今在东方卫士的官方网站上也没有明确指明免费版本将可以免费升级持续多久?据说2004版的东方卫士至今还可以使用。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