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Vista CTP 5270安装及简单的使用体验(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0:52 PCPOP-电脑时尚

    5270支持两种用户界面:Aero Glass和Aero Basic,前者拥有透明及许多动画效果,而后者兼顾了经典模式(Win2000那种风格),类似于WinXP的显示模式。

    5270有多种缩放其UI的能力,使得其可以适用于一些高分辨率/ DPI的显示方式。首先,就是桌面图标,它有小、中、大和巨大四种显示大小,不仅是大小问题,它们看上去还更加精彩。

    而且,你还可以在显示属性的Scale(缩放)标签中设置整个UI的大小,这对使用1680 x 1050 和 1920 x 1200分辨率的用户更加有效。有120DPI的显示和大图标的组合,在高分辨率下Windows的可用性就会大为提高。

    不得不提到的是,Vista具有可自定义窗口透明度和颜色的功能,当然,微软也为用户准备了几套方案以供选择。

VistaCTP5270安装及简单的使用体验(2)
窗口颜色和深浅都可以自由控制

    当你将所有的自定义组合起来,如主题色彩、桌面背景、不同的显示及用户帐号选项、开始菜单和任务栏、文件夹选项等等,就会发现Windows正在向高度自定义环境方向进步,应该说这是积极的一步。

    三、笔者appbeta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改进

    1、在笔记本上安装好Vista后无线网卡已经安装完毕,连上网络之后,竟然自动更新告诉我有3个更新!那就更新吧,安装完成后发现一个是Defender的更新文件,另外连个竟然是未能安装好的硬件驱动程序,包括Modem。

    2、安装DAEMON Tools后发现竟然不能正常运行,提示权限不足,唉,只好启用administrator帐号了。启用之后可以加载了,没有问题。

    3、注意NFO文件中提供的两个PDKey,一个是服务器版本的,一个是客户端版本的,适用不同的Key将会安装不同的版本Vista哦......

    4、5259的IE7对于某些站点系统的后台不能正确处理,这次没有问题了。不过,有一点很不爽,就是每打开一次收藏夹中的URL,IE7就会恢复原来的窗口状态(本来是最大化的)。

VistaCTP5270安装及简单的使用体验(2)
IE还是有点小问题存在

    5、WMP 11终于可以正常使用了。

VistaCTP5270安装及简单的使用体验(2)
漂亮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1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