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分区何需FDisk 经典进阶Partition Magic(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46 中关村在线

    调整分区容量

  很多用户在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系统盘的剩余空间越来越少,而其他盘的闲置空间又非常多,可否将这些空闲的空间分配给C盘(系统盘),以便让系统运行更流畅呢?当然是可以的!点击左侧的PM的“调整一个分区的容量”,在向导的提示下就能调整各分区的空间大小,我们只需要选择重哪个盘提取空间,提取多少既可(如图4)。

分区何需FDisk经典进阶PartitionMagic(2)
图4

    转换分区格式

  在Windows XP中虽然带了FAT分区转换位NTFS分区的工具,但是转换过程不能逆转,而在PM中,我们可以在两种格式之间互相转化。只要先在分区列表中选择要转换的分区盘符,点击左侧“分区操作”下的“转换分区”,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便可以选择将其转换为哪一种文件系统以及分区的格式(主分区或逻辑分区)(如图5),变成灰色的选项表示当前条件不满足),确定之后,应用更改,所选分区就转换为相应的格式了。

分区何需FDisk经典进阶PartitionMagic(2)
图5

    PM使用技巧点滴

  用复制功能备份分区你可以使用“复制分区”功能来为当前已有数据的分区进行备份,在选择要复制的来源盘和目标位置后,可以选择新分区为“隐藏”(如图6),这样,既可以将分区数据备份,也能不改变系统对其他盘符的分配。当需要时,可用此备份分区数据来恢复源盘数据。

分区何需FDisk经典进阶PartitionMagic(2)
图6

    把分区隐藏起来

  或许你会在硬盘中藏匿私密数据,那么我们用PM隐藏起来:选中分区,从“分区/高级”子菜单下选择“隐藏分区”既可。今后需要读取数据时,我们可以在同一菜单下选择“显现分区”菜单项即可。另外,为了不让其他人随便使用PM来调整你的分区设置,我们可以选择“常规/设置密码”菜单项,为PM设置一道密码屏障。

    关于PM的一句话“小贴士”:

  当PM正在在对某分区进行修改时,不要人为强行重启或断电,否则该分区数据可能丢失。
执行PM之前,请先禁止BIOS中的病毒警告功能。

  不要在已压缩过的硬盘或分区上运行PM。

  修改分区前,最好先备份该分区中的重要数据,以确保万一操作失败后数据还能找回。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