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软件升级混乱 只因微软补丁软件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2:10 IT168.com

  由于在本周二发布的补丁软件中存在一个小缺陷,微软公司“软件更新服务”(SUS)的一些用户可能会遇到小麻烦。据微软称,最新的补丁软件可能会改变此前已经被系统管理员批准的软件升级包的状态。(相关文章:微软犯错在先 安全公司违规曝IE漏洞)

  微软在本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在2005年12月12日后同步你的服务器,所有以前被批准的升级包将成为未被批准的升级包,状态可能成为“更新过”。

  SUS被微软客户的系统管理员用来获得对安装在网络上的微软升级包软件更大的控制权。当一款补丁软件经过测试,被认为适于安装时,它就会被标识为“批准”,然后被自动地安装到该服务管理的PC上。

  本周二发布补丁软件中的缺陷破坏了这一过程。安全厂商的科学家库珀表示,Cybertrust问题是,最新的补丁软件似乎会覆盖被用来记录被批准的软件升级包的一个文件。微软在公告中列出了针对这一问题的许多临时性解决办法,但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是简单地从备份数据中恢复这一名为Approveditems.txt的文件。他说,对于任何人来说这都不可能是一个大问题,因为用户都会备份这一文本文件。如果没有备份,那就要费一番周折了。

  微软称,它计划发布一个脚本软件,将这些设置恢复到此前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