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Linux支持者将介入反对微软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8:35 天极yesky

  据外电报道,一位律师称,日前开源软件Linux支持者IBM公司、甲骨文公司和诺基亚公司为了反对微软公司,正在寻求法院许可介入欧盟委员会的反垄断案例。

  英国高伟绅律师事务所( Clifford Chance LLP.)反垄断律师Thomas Vinje表示,三个公司和其他组织的成员要求介入卢森堡欧洲初审法院反对微软公司的反垄断案例。Vinje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认为欧盟委员会公正、快速、高效的执行了反垄断裁决”

  去年三月份,欧盟委员会裁决微软公司必须分类提供没有视频和音乐

播放器的Windowx版本,并向竞争对手披露新的操作系统信息,由于微软公司滥用了Windowx 操作系统的市场优势,监管机构还处于微软公司5.88亿美元罚款。 微软公司上诉了这一裁决。

  在八月十日一份单独上诉文件中,微软公司表示,欧盟监管机构命令它向开源软件产品

开发商许可新的操作系统信息违反了
知识产权
,侵害了它的权益。律师表示,软件和信息行业协会声称包括Linux 操作系统 发行商红帽子公司在内的750个软件制造商支持欧盟委员会的裁决,要求在本周二介入这一案例。

  开源软件的宣扬者是欧盟委员会反对微软公司最主要的支持者,但有些公司已经与微软公司在商务范围内达成了和解。今年十月份微软公司已经同意向RealNetworks公司支付7.61亿美元,RealNetworks公司撤消了在欧盟的诉讼,去年Novell公司和计算机通信行业协会已经与微软公司解决了它们之间的问题。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司表示,开源软件Linux威胁了微软公司的基于Windowx服务器操作系统的销售,Linux 操作系统得到了IBM公司、 Novell 和红帽子公司的支持,在全球14.4亿美元的销售中, Linux软件已经占了四分之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