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短信互动千奇百怪 九大秘笈严防短信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9:03 第一财经日报

  短信互动千奇百怪———

  前段时间“超女”热播的时候,颖岚在最后夺冠的PK中为自己支持的选手投了一票,可没想到这一票却引来了“超女后遗症”。从投票的那天起,颖岚天天都能收到关于“超女”的资讯。她对此很是反感,更糟糕的是,经同学的提醒她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被短信服务商“包月”了!

  随着短信成为快捷有效的沟通工具,公众对电视节目、网络活动的互动参与都更加多样了。但是,总有一些不那么规范的短信运营商,利用公众的参与热情,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强行推销短信息“包月服务”,赚取超值利润。很多时候,只是偶尔参与一次,就被这些运营商逮着不放了。

  谁也没工夫为了一个月几块钱而大费周章,因此,这事儿关键还得做好自我保护,参与短信互动,即便面对着诱人的奖品也要“三思而后发”。交话费的时候也留个心眼,仔细看一下缴费清单,留意是否有不明来源的信息费。

  那么,一旦不小心掉入“短信陷阱”,又该如何脱身呢?在此给你几个解决方案:

  1. 如果你知道SP(短信服务商)的服务代码,你可以编辑00000(5个0)发送到那个SP的代码,这样就可以退订该SP全部的服务;也可以发送QX0(“取消ALL”的谐音)到SP服务代码,作用相同。

  2. 如果你总是莫名其妙的被扣钱,而且还不知道是哪家SP扣的钱,那么可以拨打1860(移动手机用户)或者1001(联通手机用户)查询(“如意通”和“神州行”也能查得到)。查明该SP的服务代码后,按第一种方法取消。

  3. 到SP的网站上取消。

  4. 致电给SP的客服,让他们帮着取消(不推荐使用,好多客服电话是长途)。

  5. 编辑SP的代码到该SP,可以查询在该SP定制的所有服务。例如::编辑1630到1630,可以查询在163上订制的服务。

  6. 如果你订制的是MOTERNET类短消息,那么需要登录梦网WAP,然后在“我的梦网”中取消(发短消息绝对取消不了的)。

  7. 如果还是不行, 那么订的就是百宝箱的游戏了,可以用手机WAP上网,然后在“百宝箱”栏目下的“我的收藏”中取消。

  8. 如果手机原来是支持GPRS的,而现在换了个不支持的,那也别着急,发送0000(4个0)到1020,就会返回你在WAP上订制的所有业务,取消就可以了。

  9. 实在不行的话,就去中国移动或者中国联通这两大运营商的营业厅去,一定能取消。

  怎么样?算得上严防死守了吧。事儿虽小,但是别小看,这里面也体现着学生消费者对自身权益的维护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