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RealNetworks推网页版Rhapsody 提供更佳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陈登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5日(北京时间12月6日),据海外最新消息,RealNetworks公司将推出基于网页版本的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这将让RealNetworks公司成为众多希望从消费者对从网络上得到软件及服务不断增加的兴趣中获取利益的公司中的最新一员。

  基于网页的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将让用户能够在不下载往常需要的桌面客户端应用程序的前提下从网络目录中收听歌曲。

  而且网页版本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还将为RealNetworks公司打开通往

苹果电脑用户及Linux系统用户的道路。

  该音乐服务系统在本周一以测试形式推出,它还可以让那些已使用过该服务的用户可以在非自己的电脑上更容易地使用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

  然而,虽然网页版本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可以让人们以流媒体的形式收听音乐,但任何想下载并购买歌曲的用户将仍然必须在个人电脑上下载Rhapsody客户端应用程序。

  网页版本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可以让用户每月免费收听超过25首歌,用户还可以购买RealNetworks公司推出的付费程序来无限制收听歌曲。

  RealNetworks公司首席执行官Rob Glaser表示,即使大多数使用网页版本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的用户只收听免费数量的歌曲而不去购买无限制服务,该公司的这个音乐服务也不会令人失望的。

  他说:“如果大多数用户选择只收听免费数量的歌曲,公司的这个基于网页的服务也不会令人失望,因为现在互联网广告市场同样十分红火。”

  伴随着其基于网页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的推出,RealNetworks公司还揭开了其长期计划的第一步,即让其它公司也在他们的网站上使用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比如说,一个专门针对歌曲作家Elliott Smith的网站可能最终将能够为其访客提供通过网页版本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收听Smith歌曲的选择。

  然而,就目前,Glaser表示,该服务将只能够为其它网站提供连接到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的连接,用户将不得不登陆Rhapsody帐号来收听相应歌曲。

  Glaser还表示,RealNetworks公司希望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一个更完美的网页版本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

  将Rhapsody音乐服务“网页化”是RealNetworks公司面对微软长期打压所做出的巨大改变的一小部分。

  2003年12月,RealNetworks公司提起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诉讼,指控微软利用其Windows

操作系统的支配地位,在强迫个人电脑生产商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的同时,对可能安装的其它同类软件设置了重重障碍,限制RealNetworks公司在多媒体软件市场的发展壮大。与此同时, RealNetworks公司宣称为此而遭受的损失已经超过10亿美元,并要求微软支付同等数额的经济赔偿。

  微软将向Real Networks公司赔偿7.61亿美元现金。同时,微软将通过MSN推广Real Networks公司的Rhapsody音乐服务。此外,作为双方交易的一部分,Real Networks将不再直接参与欧盟和韩国等世界各地针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

  在未来一周内,Rhapsody.com将出现在微软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0之中。RealNetworks公司表示,明年,微软MSN还将使用Rhapsody网页服务将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整合到MSN搜索、MSN信使及MSN音乐服务之中。

  著名音乐站点于本周一RealNetworks公司宣布此事时就表示了已经将Rhapsody音乐期刊订阅服务相关艺术家、歌曲及专集的连接整合到了自己的网站之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