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改传统直销模式 旧款机型现身零售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外电11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戴尔发言人证实,该公司部分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旧款机型在美国廉价经销商Costco Wholesale部分商店有售,并以此作为其著名直销模式的有益补充。

  戴尔发言人Mike Maher表示,戴尔Dimension 4700和Inspiron 2200两款机型在Costco公司美国部分商店有售,价格均为89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类似配置产品的价格相对较低。Maher同时表示,Costco公司通过其网站或者零售商店销售这两款机型。

  与此同时,Maher表示,此前Costco公司曾在其网站转卖戴尔产品,同时在其商店展示该公司产品,而现在顾客可以直接从Costco商店的货架上取下戴尔PC产品并把它带回家,从而进一步拓展了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

  率先在Costco商店货架上发现戴尔产品的Current Analysis公司高级分析师Toni DuBoise表示,由于今年戴尔发货量增长速度放慢,该公司长期以来不愿采用零售渠道的状况也开始发生改变。此前,由于在美国消费市场未能达到收入目标,投资者纷纷抱怨戴尔业绩不佳。

  与此同时,DuBoise还打比方说,“实际上,当成为重达800磅的大猩猩时,很难有机会继续增长。”最近几年,戴尔对于零售渠道的尝试呈上升趋势,其中包括在家庭购物频道QVC播放电视广告。DuBoise同时表示,“我认为他们并不会完全采用零售模式,但他们可以利用零售渠道摆脱旧款产品而继续保持优势。”

  DuBoise同时表示,Dimension 4700采用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但并不像英特尔目前绝大多数奔腾4处理器以及AMD公司所有速龙64芯片均支持64位

操作系统,同时配备512M内存和160G硬盘,与货架上的其它产品相比,这种配置显得相形见绌。Inspiron 2200则采用15英寸标准宽度显示屏,而市面上绝大多数
笔记本电脑
均采用宽屏。

  DuBoise还表示,这种模式给戴尔提供一个区分其产品的新方法。Maher则表示,Costco公司从第三季度开始销售戴尔产品,目前绝大多数产品已经售完。

  尽管如此,该公司仍坚持通过电话和网站销售PC产品的直销模式。但在中国,戴尔已经开始步入零售市场,因为直销模式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并不适合中国市场。

  相关报道:

  戴尔驳斥外界传闻 不会生产搭配AMD芯片PC

  巨变的PC产业与不变的戴尔直销

  分析称戴尔因PC价格高于对手陷入尴尬境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