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Linux的命运真的是注定的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19 驱动之家

  Linux团体感到了非常沉重的打击,就是Windows Server软件在服务器市场的销量大大的超过了Linux。Gartner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上个季度Windows系统占据了大约37%的服务器市场收入,而Linux为31.7%。Windows超出了Linux多于5个百分点,微软值得庆贺一下。 

  这种衰败难道就预示着Linux要垮台吗?明确的讲当然不会。尽管很值得微软欣喜,
但是还有很多他们需要考虑。

  首先,有分析指出基于微软系统的服务器占据了37%,从传统意义上讲,基于Windows的系统要比基于Linux的系统昂贵,即使商家卖出了少量的基于Windows的系统,它们之间的差价也能保证Windows的销售额要高一些。这也就意味着,从纯数量上讲,Linux还是要远超Windows的。 

  遗憾的是这份报告只提到了销售额方面超越了全面的利润以及市场份额,像Xbox这样的产品,微软绝对不能靠它来巩固市场份额。

  不过报告另一方面也显示,尽管Linux系统提供了能够负担的起的配置成本,以及有着安全方面的优势,仍然有很多人选择基于Windows的系统,这也就意味着Linux方面还需要做一些推进工作来把握住市场。微软在构件一个健全的、合理的、顺承的IT环境方面做的确实不错。

  Linux团体认为,微软的广告宣传有的时候对Linux很不利,经常误导消费者去选择不正确的或者是相异的解决方案。 

  更重要的原因还有,程序员发现在.Net上工作要更加的容易,再加上,能够迅速的获得微软的支持。当Windows Live引入之后,我们将会看到服务与在线技术支持的更加紧密的结合。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的措施要远比得到高级管理员单独的技术支持要节省更多的成本。 

  Windows能够维持它的领导地位还能有多久是个不好说的话题,但是有一件事情很确定,如果Linux事业把微软看作一个艰苦的竞争者,一旦微软推出他们更为先进的技术,他们将会更加艰苦的面临微软的竞争。 

  最近有消息表示,微软想要以整合广告的方式免费的推出其

操作系统。如果一旦真的成为现实,我不知道在收入上会给微软带来多少,但是Windows一定会比Linux卖的多,那个时候会是Linux终结的开始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