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第二届新浪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中国博客数量增长超过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41 驱动之家

  TechWeb报道--根据周五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内,中国博客(Blogger)数量增长超过一倍,Blog运营商大规模推广和产品开发是促进中国博客增长的重要原因。 

  截至第三季度底,中国一共拥有3340万注册博客,而去年年底这一数字为1475万。 

  中国Blog服务市场增长速度迅猛,Blog服务供应商例如Sino Blog和微软MSN Spaces均采取了极具侵略性的市场策略,不断推出新产品和新服务。

  绝大多数中国博客选择免费服务,不过,收费VIP服务以及移动博客服务也存在一定市场需求。

  目前中国本土最大三家Blog服务运营商分别为:QQ Q-Zone,Buluo Netease以及Blogcn。 

  中国绝大多数博客为年轻网民,平均年龄在30岁以下,根据另一项统计报告显示,24岁以下中国人有80%使用Internet网络,在25岁至29岁区间段,有60%至80%中国人上网,另外,其中77%为单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