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网络流行软件取代操作系统 成攻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31 天极yesky

  11月23日据外电报道 据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2005年网络犯罪分子将他们的攻击目标由Windows 等操作系统转向了媒体播放等热门软件。

  美国系统网络安全协会表示,受到攻击的软件中包含反病毒软件。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微软等操作系统厂商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后,犯罪分子正在改变他们的攻击目标。

  报告列出了20种最严重的缺陷。最严重的Windows 平台缺陷存在于IE、Office、Outlook Express 中。报告还列出了苹果的Mac 操作系统中的一处危急缺陷。

  美国系统网络安全协会指出,路由器和交换机等网络设备也受到了攻击。思科因其IOS 路由器产品系列“榜上有名”。

  美国系统网络安全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网络设备都有

操作系统,能够象计算机那样被编程。威胁网络安全设备向黑客提供了用于窃听和发动有针对性攻击的最富有成效的平台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