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美国著名黑客被捕 面临最多50年的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5:05 天极yesky

  美国一名“黑客”高手日前在洛杉矶遭逮捕。他被控利用“远程黑客控制网络”操纵他人电脑系统,并散发大量广告信息,以此赚取非法收入。

  美国联邦检察官发言人汤姆·姆罗策克说,被捕黑客名叫简森·詹姆斯·安切塔,现年20岁,是地下黑客组织“BOT(机器人程序)大师”的著名成员。

  “远程黑客控制程序”也叫机器人程序,在通过网络秘密安装进个人电脑后,黑客就可以利用该程序控制被入侵的电脑。“远程黑客控制网络”则是由数以千计的受这种程序控制的电脑组成,黑客可利用这一网络实施大规模网络攻击,或散发大量垃圾邮件和广告信息。

  姆罗策克说,这起案件与以往不同之处在于,安切塔利用所控制的网络赚得6万美元收入,其赚钱方式包括向其他黑客出售远程控制网络的使用权,利用这一网络为商业公司在他人电脑上非法安装广告软件等。

  安切塔面临攻击政府网络、利用电脑诈骗、洗钱等指控。如果全部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多50年的监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