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反垄断玩不起,微软操作系统欲撤出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8:10 IT168.com

  如同对待历史问题的坚决态度,韩国对微软的垄断也毫不手软。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认为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销售MSN即时通讯与媒体播放器工具的做法违反了反垄断法。不过,面对可能出现的极为不利的判决,微软也决定对抗到底,并宣称可能因此让Windows全面退出韩国市场。

  KFTC对微软的调查始于2001年。当时,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兼即时通信软件开发商Da
um通信公司指控微软非法捆绑了MSN信使软件。2004年11月,RealNetworks公司也火上浇油向该委员会指控微软在操作系统中非法捆绑Media Player播放器。尽管后来,微软以7.61亿美元摆平了RealNetworks,但KFTC依然“不依不饶”,并公开声明这不影响对微软的继续调查。

  按照原计划,KFTC将于10月26日对微软做出最终裁决。不过这一日期显然被推后,委员会一位发言人上周末表示,最早可能于本周三做出裁决。他说:“不管微软采取什么行动,我们会继续进行相关的调查取证,我们将于下周三召开全体会议再次讨论这一问题,对于打击不公正的市场行为我们的立场没有丝毫改变。”

  对于KFTC的反垄断调查,微软的表现与此前对欧盟的“温顺”态度截然不同,微软虽全力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却一直称垄断指控毫无根据。微软公司在最近提交给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称:如果KFTC下令要求微软移除部分代码或重新为韩国市场设计一个独立的Windows版本,有必要将Windows撤出韩国市场或是在这个国家推迟发布新版本。

  Windows是否垄断?反垄断似乎也成为时下唯一可以扼制微软帝国无度膨胀的利器,在经历了欧盟战场的失利,微软在韩国能否雄起,请大家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