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电脑病毒借禽流感捣鬼 两千多网民被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7: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贺文华)一个伪装成“禽流感”新闻的电脑病毒,正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迅速传播,已让两千多用户中招。这是记者昨天从金山获悉的。

  据金山反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一个名为Macro.Word.Navia的木马病毒,将自己伪装成题为“北美爆发禽流感”和“禽流感是什么”等信息,目的是吸引收件人打开一个Word文档附件。该病毒运行后立即释放一个后门病毒Hack.Ranky.fy,使被感染的系统
被黑客控制,可对用户造成泄密、恶意破坏或间接经济损失等危害。

  金山反

病毒专家提醒网民,病毒和木马往往潜伏在时下的热点事件及新闻人物的资讯链接中,用户在点击这类信息时,需要切实做好电脑的安全防范工作,包括注意定时升级自己的
杀毒软件
到最新版本;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上网时,不要轻易浏览那些诱惑性极强的帖子。

  -相关新闻

  万圣节狂欢小心病毒凑热闹

  信报讯(记者张煦)今天是西方的鬼节——万圣节。昨天,北京江民反病毒中心监测到,电子邮件蠕虫病毒KLEZ求职信及其变种可能借“万圣节”之机在网上传播。

  专家提醒,如果用户收到一些庆祝万圣节的邮件,请不要着急打开,如果主题或附件带有“HAVEANICEALLHALLOWMAS”万圣节快乐或者仅仅是“ALLHALLOWMAS”字样时,该邮件可能就是病毒邮件。

  据江民反病毒专家分析,只要浏览被感染的电子邮件,Klez病毒变种就会发作,可向从被感染计算机的地址簿、联络名单搜集来的电子邮件地址,发送被感染的电子邮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