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Skype出现严重安全漏洞 影响两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54 天极yesky

  本周二,Skype技术公司称Skype软件中发现了严重的漏洞。为些,该公司敦促用户尽快对其软件进行升级,防止问题出现。

  如果存在的漏洞被攻击者利用,他们将会控制Skype系统。上述漏洞会影响Windows 1.1g到1.4等版本。第一步,这种漏洞会引诱用户点击Skype上设定的一个URL;第二步,它会要求Skype用户输入恶意的vCard。vCard是一种电子商务卡,用于电子邮件程序。

  安全研究员研究员称,这种漏洞属于“严重级”,并列出第三类错误,它会影响Mac OSt Linux系统。目前为止,安全专家尚未接到用户遭受恶意攻击的案例。

  安全专家Tom Newton称,尽管这种漏洞不会形成大规模的影响,但由于Skype的功能独特,且用户人数在不断增长,它会吸引更多的攻击者的注意。“从网络管理员的角度看,这很难控制。一旦一个用户被感染,不怀好意者就会借题发挥。”

  SKype称,现有注册成员约6100万,攻击者对此已引起了注意。不久前,eBay公司宣布收购Skype,这将使Skype在在线

电子商务中起重要的作用,使其更具吸引力。

  实际上,黑客已盯上了Skype,尽管他们没有发动大规模的攻击活动。本月早些时候,攻击者开始通过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向Skype发送恶意“特洛伊木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