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普通的QQ会员也能免费克隆好友列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38 PCPOP-电脑时尚

  相信大家手头都有几个备用的QQ号吧,有时候因为某些原因,突然要把一个QQ上的好友完全克隆到另外一个QQ上面,这个“庞大工程”我想一般人是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完成它的。

  您先不用着急羡慕QQ会员的克隆好友功能,我们自己动手,照样可以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

  首先,我们要将自己原来的号和新号重新登陆一遍;

  然后在程序安装目录下面以旧QQ号命名的文件夹中找到user.db文件,复制它;

  接着再到新号的文件夹里粘贴覆盖相同文件,然后再登陆新号,你会发现,好友都在上面了!

  但是他们是永远不会上线的。先不要着急,接下来就是我们最关键的一步了:

  打开好友管理器,在好友列表里选中自己想要加的人,选择多人的话要按着ctrl键, 选好后再把刚才选中的好友全拉到陌生人一栏里(看到这里,您可能要问,为什么要删除他们啊?因为这样才能让他们复活);

  在跳出的对话框里全部选确定,然后到陌生人一栏中,像刚才一样选中你的好友,拉到好友列表里,复活成功!

  接下来的事情可就要让你忙一阵子了,这回要跳出好多要求好友确认的对话框,您就慢慢点着吧,虽然这个办法有点笨拙,但是目的还是达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