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插件遭破坏 WindowsXP无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5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连日来,金山客服中心、应急处理中心接到大量用户求助,称在正常关机之后,再次开机,WindowsXP系统不能正常启动。后经反病毒工程师全程跟踪,发现是一种IE插件遭破坏所引起的系统不稳定。

  据悉,WindowsXP系统开机后,在启动列表中无论是选择正常或者安全模式启动,均无法正常进入系统,而且机器随后自动重启,如此循环,使用系统修复等措施也无法启动系统。而影响该系统无法启动的文件为“CnsMinKP.sys”。

  事实上,它并不是windows提供的系统文件,而是一个第三方的驱动文件,在文件的属性里有某互联网公司的相关信息。驱动程序一般都是在系统的最底层工作,如果出现问题极其容易引起系统的不稳定。反病毒工程师提醒用户:此次现象还并不是病毒行为,也不会传染。如果系统出现此症状,不用惊慌,您的系统没有被完全损坏,请采用以下解决方案修复系统:

  如果您的电脑存在双系统,请登录正常的系统,删除%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CnsMinKP.sys文件即可;如果您的电脑不存在双系统,请采用以下方法:1、“创建应急盘”程序,创建一张系统应急盘2、然后用该应急盘引导系统,并删除系统文件夹中的以下文件%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CnsMinKP.sys。

  作者:□记者 时晔 通讯员 赫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