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IBM放弃3项专利侵犯主张 SCO案加速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16 ZDNet China

  在起诉SCO 集团的案件中,IBM 公司已经放弃了3 项指控被告侵犯专利的主张。

  SCO 在2003年起诉了IBM ,指控IBM 将相关技术用于Linux 中的行为触犯了Unix许可合同。对于SCO 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它的起诉已经受到了负责该案件的联邦法官的怀疑。

  在上周四向法院递交的一份文件中,IBM 表示,它放弃这些主张的目的是为了加速案件的审理过程,试图减少SCO 需要寻找的证词数量,另外,可能的赔偿金额也会减少。

  IBM 在文件中说,尽管IBM 仍然坚信SCO 侵犯了IBM 的专利,IBM 同意收回其专利反诉主张,以简化这一案件中的问题,并加速它们的解决。

  由于SCO 的销售收入非常有限,即使法院判决它侵犯了专利也只能给我们带来有限的版权税或者赔偿金额,不值得我们再继续坚持这些主张了。

  IBM 最初反诉SCO 时,指控SCO 侵犯了其4 项专利,但它在2004年放弃了1 项专利主张。律师指出,专利侵犯案件的费用非常高,通常每项指控的费用为300 万美元。

  另外,SCO 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上周五的一项裁决中,地方法院法官韦尔斯驳回了SCO 强迫IBM 交出更多有关其Linux 工作资料的动议。

  IBM Linux 技术中心的主任弗莱在一份证词中说,要提供SCO 所要求的资料是不切实际的,这涉及数十万份文档和100 多万页的信息。

  他说,为了收集SCO 所要求的开发历史文档,需要搜索IBM 在全球范围内300 多名开发人员的办公室和工作站,另外,还需要询问经理、支持员工等人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