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安全公司指出密码太多本身就是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8:30 驱动之家

  作者:ZNXF

  RSA Security安全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用户正遭受“密码过多综合症”,他们厌烦了管理一大堆密码。

  共有1700名美国企业技术用户参与了此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1/4的被调查者在工作时
需要管理超过13个密码,而高达9/10的被调查者被密码问题搞得很郁闷。

  各公司也开始意识到此问题,而许多公司还试图强制员工遵守一些密码规则,比如更频繁地修改密码,或者使用不易记忆的密码。

  用户不得不在电脑或PDA上创建一个保存各种密码的电子表格来帮助记忆,而这样更失去了设立密码的意义,对于安全性来说无疑更是一场噩梦。

  分析家指出,对于用户不友好的密码策略容易滋生一些违规行为,更会暗中破坏安全性。而IT支持部门也要浪费大把时间来进行密码重置等工作。

  你是怎么管理各种密码的?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

  RSA的调查报告在这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