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JBoss共弃前嫌 深化市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43 天极yesky

  本周二,微软和JBoss公司,这两个曾在开源方面持相反态度的公司共弃前嫌,表示要建立合作关系,加强在服务器软件方面的合作。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将联合攻关,使JBoss的Java应用服务器软件与微软的Windows和高端软件兼容。同时,双方表示,会继续在链接Web应用和后端数据库等的应用服务器市场展开竞争。两家的产品有相似的功能,但设计各不相同。JBoss的应用服务器,基于Java程
序,可运行在Windows、Linux和Unix系统。而微软的Windows应用服务器产品,则基于其.Net架构,是其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的一部分。

  他们指出,双方将在目录服务、数据库软件和系统管理方面强化合作。也就是说,客户可以同时使用Java和.Net架构,能够更方便地管理和链接不同的系统。

  微软和JBoss表示,双方的合作是有益的,客户可以使用两家的不同产品。微软负责平台技术的主管 Bill Hilf称:"JBoss的增长速度很快,并在Java市场很有影响力。"而JBoss公司负责产品管理的副总裁Shaun Connolly称,约有一半的客户在Windows平台上使用JBoss企业中件间系统产品。

  但是,微软又强调,双方建立合作,并不是微软技术上或是逻辑上进行改变的信号。Hilf表示,双方并积极鼓励开发者加强协作,并在一年内获是应有的成果。在版权软件市场,IBM是微软的另一个强力对手,其开源软件对手有Apache软件基金会、红帽等,而Sun公司则提供开源和版权两种产品,但最终会向开源市场转型。

  同时,微软与Sun也展开合作,在签名和身份认证管理软件方面进行协作。最近,JBoss也在积极建立自己的合作联盟,先后与惠普、戴尔、Unisys和Novell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