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重组强调托管服务 应对Google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26 天极yesky

  文/yoyo编译

  9月21日据海外媒体报道 刚刚公布的重组计划使得托管软件服务将成为微软的明星,透露了微软刺激销售收入增长的计划。

  本周二,微软表示,为了加速决策过程,它将重组为3 个总裁负责制的部门。更重要的是,这次重组也标志着它对托管软件服务的青睐。

  在致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说,这次重组的目的是,在管理未来的增长和执行基于软件的服务战略方面实现更大的灵活性。

  为了使托管服务成为公司的核心部分,微软已经将MSN Web 业务整合在了平台产品开发部门。鲍尔默还授权技术总监奥齐负责公司的托管软件服务战略。

  Forrester 的分析师吉列特表示,微软将MSN 与平台产品部门整合的决定是“一种Google反应”,微软已经注意到了Google对其核心业务的影响。Google推出了大量的Web 服务,这些服务并不依赖在用户台式机上运行的Windows

操作系统

  分析人士表示,微软对软件服务的重视反映了对通过Web 发布的服务日益增长的兴趣,找到发布产品新途径的需求。其台式机软件业务也已经出现了疲软的迹象。

  黎曼兄弟公司的分析师哈南德兹说,很显然,微软感受到了来自软件点播这一新兴市场的威胁,微软还没有涉足这一市场。在上个月的财务分析师会议上,鲍尔默表示,微软正在增加对可管理服务的投资,例如,运行一家企业的台式机。

  在上个月的“专业开发人员大会”上,盖茨披露了更多与微软服务战略有关的资料。盖茨说,微软将在MSN 中增添更多的功能,例如Hotmail 、托管Exchange等服务器产品。

  通过模糊服务器产品和服务之间的界线,微软将向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托管选择。在Web 开发领域,微软已经采取措施促进MSN 、服务器和工具部门的协作。

  上个月,微软发布了使开发人员能够编写利用MSN 服务的应用软件的API。在企业市场上,微软对软件服务的重视与IBM 、Sun 、甲骨文等竞争对手有异曲同工之妙。

  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哈尔姆表示,尽管详细情况还不明了,微软将大踏步进入该市场。他说,微软有意在其软件产品和托管服务之间建立坚固的联系。

  哈尔姆说,微软不会消灭软件,但会使软件更容易管理,这也是它与Salesforce的一个区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