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为Mac和Web软件商提供开发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5:24 天极yesky

  文/yoyo编译

  尽管微软公司建议开发人员使用其未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然而它却仍然在开发用于Mac OS和Web应用软件开发的工具。

  据微软公司在于本周召开的PDC(专业开发者大会)上表示,它将允许编程人员使用其最新的前端开发工具编写能够在Windows Vista之外的操作系统上运行的应用软件。它推出了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Everywhere,或叫WPF/E,一款能够使开发人员联合利
用XAML网页输出语言和JavaScript的开发应用软件。而在本周前的原代号被称为Avalon的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仅仅能够用于开发Windows操作系统的多媒体软件。但由于JavaScript能够运行于多种操作系统上,因此,从理论上讲,开发人员可以利用WPF/E在数种操作系统上开发应用软件。

  据微软公司的官员表示,

苹果公司的Mac OS以及以前版本的Windows
操作系统
和微软公司的Smartphones都将是受到WPF/E支持的操作系统之一。据微软公司开发工具部门的产品经理弗里斯特表示,就受到支持的其它的操作系统被计划在内,但没有确定是否会支持Linux操作系统。据他表示,大约在一年前我们就意识到了我们需要支持更多的平台,因此带来了今天的WPF/E的开发,将来还将有更多的平台等待我们的支持。微软公司在这次PDC上用多种方法强调了表示设计的重要性。由于大多数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这使它们不得不在“用户体验”方面增强其吸引力。它在本周二推出了预计将于2006晚些时候上市的Expression品牌的设计工具,其目的在于简化Windows或Web浏览器平台上集成有动画和其它丰富图形的应用软件的开发。

  据市场调研厂商微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格雷格表示,是面向公众的网站也好,旨在企业内部的业务软件也罢,它们的重要性在于都需要清洁和有效的设计工具。象那些设计不够精良的销售应用软件将使销售人员直到不得不输入的情况下才输入客户的资料。

  与此同时, 微软公司也于本周推出了旨在单独用于开发Web应用软件的工具。公司发布了早期版本的Atlas━━一款与Visual Studio联合用于开发所谓AJAX风格的应用软件的框架。AJAX Web应用软件利用现代的标准开发能够访问服务器端数据的交互式Web应用软件。微软公司的官员在本周二的Atlas演示中展示了这样利用Atlas编写应用软件。然而,据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公司的此举存在着冲突,一方面,它希望将用户捆绑在其Windows操作系统上,而在另一方面,它却又利用Atlas鼓励用户开发跨平台的Windows应用软件。但微软公司的官员对此却不这样看待,据微软公司Windows Vista客户端部门的产品经理沙利文表示,能够充分利用3D和矢量图形以及动画的Windows Vista智能客户端应用软件,将能够使它与交互式Web应用软件有所不同。他表示,这一新型的ISVs(独立软件卖主)将能够使Windows Vista更具吸引力。我认为这是一种最明显的不同之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