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美法官判决准许李开复为Google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3:33 天极yesky

  文/yoyo编译

  9月14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华盛顿州的一名法官裁决,李开复可以立即开始为 Google在中国的开发中心招聘员工,而无须等到1月份的庭审后。   微软已经要求金县高等法院延长禁止李开复在Google工作的期限,声称这违背了李开复在2001年与它签署的非竞业协议。Google则声称,这一非竞业协议并不禁止李开复参与在中国的招聘工作。

  在13页的判决书中,冈扎雷兹允许李开复参与在中国的招聘活动,并与政府官员沟
通以获得开展业务所需要的执照,但禁止李开复从事搜索或语音等方面的技术性工作。李开复不能参与制订Google在中国的预算、员工工资,或Google在中国应开展哪些方面的研究等决策。

  在李开复跳槽到Google的当天,微软就起诉了李开复和Google,要求禁止李开复在Google从事与他在微软所从事工作类似的任何工作。微软还表示,李开复了解微软的商业机密,可能使Google具有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Google则主张,李开复为它所做的工作与在中国为微软所做的工作不同,他与微软签署的非竞业协议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中国都是无效的。

  微软的副首席法律顾问汤姆本周二说,我们对法官的裁决非常满意。李开复拿着1000万美元的高薪,却只能从事面试学生和与政府公关的事务,这一裁决使得他成了有史以来薪酬最高的人力资源经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