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Windows升级成本高 企业考虑转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4:33 天极yesky

  9月13日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一,Novell的首席执行官称,由于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Vista的成本太高,将会促使更多的公司认真考虑向桌面Linux转换。   Novell的首席执行官麦斯曼在Brainshare大会上发言时称,与将台式机升级到桌面Linux的成本相比,升级到新版Windows的成本将非常高。他说,从Windows XP升级到Vista的成本将高于转换到Linux的成本,这将促使更多的企业转换到Linux。

  Novell表示其目前在欧洲的台式机领域进展得很顺利,许多机构都选择了其Linux台式机产品,尤其是在需要有限功能的垂直行业中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Novell负责开放源代码平台的总经理帕特里克说,Novell Desktop与通用型解决方案不同,它可以通过定制来向企业内不同领域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因此,与Windows相比,企业最终会得到一个更安全、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与专有解决方案相比,针对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能够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

  麦斯曼称,无论是从功能考虑,还是从成本方面考虑,Linux转向台式机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并声称,Novell的台式机Linux产品比Office的功能少,这是一件好事,而不是一件坏事。由于使用Office可以更方便地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站点,故Office的一些功能会使员工在工作时浪费时间。有哪家企业乐意为Windows中存在的过多的分散员工精力、降低员工工作效率的功能而花冤枉钱呢?

  针对

慕尼黑将向Linux转换的时间延迟到2006年这一事件,Novell欧洲公司的总经理沃尔克发表评论说,他相信这种挫折是暂时的,并坚信慕尼黑最终会完成其计划,并为其选用Novell产品而骄傲。

  据今年5月份英国教育通讯和技术协会发布的一份儿报告称,由专有代码软件转向开放源代码软件,学校可以节约一笔相当可观的资金。报告指出,如果学校不再购买、运行、支持微软等专有软件厂商的产品,可以节约将近一半儿的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