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Vista可能需要2GB DDR3内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 12:03 驱动之家

  作者:且听枫吟

  澳大利亚PC杂志《APC》报道,一位微软战略家向TechED 2005会议与会人员透露,Windows Vista心显示驱动模型有可能迫使用户不得不将PC升级到2GB DDR3内存以及256MB显存显卡系统。

  在TechEd一份演讲副本中,微软澳洲一位策略制订者表示,Longhorn Display Driver Model(LDDM)将取代现有的GDI显示模型,提供一个近全3D的矢量图形系统。该系统对GPU、CPU系统总线速度要求更苛刻。

  “GPU需要足够显存来运行、操作Windows Vista,显存越大,效果越好,我们将尽量在图形运算中减少内存占用量--内存速度远低于图形芯片和显存。128MB显存不错,256MB更好,不过我希望Longhorn正式发布时主流显卡显存容量将更高。”

  而在系统内存方面,512MB对于32位系统很“勉强”,而64位系统?“你需要配置2GB DDR3内存。”演讲副本补充道,“如果你试图用现有的配置来运行Vista,性能方面也许将略差。不过内存现在那么便宜,想必升级一下不会有什么问题。”

  但是,要知道低电压DDR3技术至少还要8至10个月才会进入“样品”阶段”,至少16个月以后才会商业化生产,Vista还有几个月发布?

  微软发言人目前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但是还是表示,“Windows Vista最低系统硬件需求不会在2006年夏季以前确定。”微软目前所能提供的数据仅是“主流Intel Pentium 或AMD Athlon PC”,512MB内存,支持DirectX 9.0的显卡---ATi Radeon Mobility 9200都能宽屏跑《帝国 III》,效果呢?用这种低配置跑Vista,是不是会让人急死?

  我们很好奇,如果微软真的暗示DDR3成为Vista系统PC标配,Intel即将推出的VIIV娱乐PC平台是否能够满足Vista的胃口?昨天,一位Intel发言人表示,VIIV明年第一季度的硬件标准为:Pentium D/EE或Yonah核心处理器,945/955X Express或Calistoga芯片组,当然,还有Intel认证的网络连接设备。Intel并没有透露内存或显存需求,甚至完全没有提到图形系统硬件。

  至于Vista LDDM将如何影响2006年以后计算机硬件发展,微软将在下周的专业开发者大会上进一步透露详情,我们将密切为您关注--9月11日,微软专业开发者大会,洛杉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