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Novell证据确凿 微软获反垄断案申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5:00 天极yesky

  文/yoyo编译

  9月5日据海外媒体报道 巴的摩尔联邦法院的一位法官接受了微软的请求,即它有权对与Novell的反垄断案中的二项主张提出上诉。

  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弗雷德里克裁定,有充足的证据表明,微软可以对反垄断案中的最后二项主张提出上诉。6 月份,弗雷德里克驳回了4 项相关的反垄断主张,原因是这些起诉没有在适当的时间框架内提起。

  Novell起诉称,微软的垄断行为伤害到了它的WordPerfect 和 Quattro Pro 业务。

  在最新的裁决中,弗雷德里克表示,尽管他对其早些时候的裁决是满意的,即Novell的起诉案是清楚的,反垄断伤害也是“不言而喻的”,但他愿意听取微软的上诉。

  弗雷德里克说,这一诉讼是在多年前提起的,Novell的律师也同意考虑上诉,因此使微软能够上诉符合公众的利益。

  弗雷德里克还援引了微软Office部门的负责人莱科斯在1997年发送给投资者巴菲特的一封电子邮件。在这封电子邮件中,莱科斯表示,Word 和Excel 等应用软件能够成为保护Windows 业务的“护城河”。

  Novell在2004年11月份首次就WordPerfect 起诉了微软,就在此前仅仅数天,它才与微软达成价值5.36亿美元的反垄断和解协议。Novell 还放弃了向欧盟提出的反垄断诉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