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企鹅瘦身:新版腾讯QQ将剥离TM TT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0:10 太平洋电脑网

  文/铁铁铁铁

  就在腾讯刚刚宣布将于9月份推出QQ2005Beta3之际, QQ2005Beta3测试版突然从网上泄漏,一时间对于超级视频、地理信息、安全中心等功能特性的关注此起彼伏,然而很少有人注意到一点,那就是测试版的QQ居然只有13.5M,比上一版本2005Beta2的19.3M小了将近三分之一!究竟是测试版不完整的缘故还是有什么底层的原因,记者今天几经周折终于采访到了腾讯IM产品负责人,不曾想,小小的软件体积变化背后,竟然蕴含着腾讯大大的举措。

  腾讯IM产品负责人首先明确表示,QQ确实在进行瘦身计划,并提醒用户,为了QQ的正常使用,请用户下载使用腾讯官方正式对外发布的QQ版本。对于瘦身的原因,他向记者解释到,一直以来,随着腾讯QQ版本不断的升级,所包含的新功能越来越多,QQ占用空间较大,对用户的下载速度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是否能缩减QQ体积,提高下载速度一直是广大网友十分关注的问题。出于对于用户需求的重视,腾讯在新版本QQ的研发过程中,始终将缩减程序占用空间当作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在谈及在给QQ“

减肥”都采用了哪些手段时,这位腾讯IM产品负责人介绍说,主要是通过对于不同功能组件的压缩和重新整合,最直接的是将TM、TT从QQ中剥离了出去。对于剥离后的TM的走向,这位负责人强调说,TM一直被定位为适用于办公环境的即时通信软件,从QQ软件中分离也是为了TM更好地独立发展。从他的话中不难听出腾讯通过TM发展办公领域即时通信市场的决心。近来TM的人气指数不断攀升,QQ、TM分离后的新版将给用户带来什么样的全新体验,非常值得关注。

  除了体积的缩减外,腾讯方面同时透露,从QQ2005Beta3版开始,QQ后续的某些业务将可以把选择权交给用户,由用户按需选择安装,这也是出于对QQ瘦身和用户需求的角度的考虑,除了给用户提供一个健康苗条的QQ以外,用户的个人喜好的选择权也得到了极大的尊重。

  虽然QQ2005Beta3瘦身的最终结果我们尚未看到,但仅从较大的瘦身幅度这一点上,腾讯对于满足用户需求所做的努力就已经值得肯定,这也是QQ推出将近七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体积缩减。QQ2005Beta3推出在即,相信一个更加苗条的QQ企鹅将会带给广大QQ用户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