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开学了:三款儿童英语学习软件横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0:15 IT168.com

  文/景边辘轳

    二、三款软件趣味性探讨

    作为针对儿童使用的教育教学软件,愚教于乐是十分重要的,单纯的功能强大、内容丰富显然不足以引发儿童浓厚的学习兴趣,下面看看三个软件的趣味性吧。

    1、小学英语学习软件5.0

开学了:三款儿童英语学习软件横评(3)
11个伴学精灵

    该软件为使用者提供了11个学习精灵以供选择,生动活泼且能根据自身形象发出独特而标准的发音。

开学了:三款儿童英语学习软件横评(3)
软件提供的单词历险游戏

    在进行游戏试玩中笔者感觉效果并不太好,由于更偏重游戏的娱乐性(杀章鱼),使用者往往忽视了游戏的学习性(章鱼下带着的英语单词),而且右下角提供的中文释义好象并不同步,不过游戏本来就是玩的,学习累了休息一下也不错。

    总的来说,这款软件的愚教于乐的功能并不强大,但是由于采用的网页式的导航菜单,所点即所得,比较容易上手,孩子接受起来也比较容易。

    2、动画小学英语2005

    前面我们提到了这款软件的界面,优势比较明显,再来看一看它的趣味性表现如何吧。

开学了:三款儿童英语学习软件横评(3)
故事与童谣之认识字母

    该软件的故事与童谣版块,做得相当出色,从最简单的认识字母开始,到童话故事《灰姑娘》,都让辘轳看得非常舒畅。认识字母中,甚至字母的书写都可以学得一清二楚。

开学了:三款儿童英语学习软件横评(3)
游戏版块之Bob Goes to the Dentist

    动画小学英语2005的游戏版块做得没得说,提供了54款各具特色的游戏供大家边玩边学。例如图中游戏,在发音及图片提示后,让你用鼠标点选输入正确的单词拼写,然后进入下一张图片,效果非常不错。

    3、我的英语超级教室2005儿童版

    “英语超级教室”不同于前两款软件,超级教室提倡在孩子自觉不自觉中接受英语教育的熏陶,而且是MP3版的,可以拷入MP3播放器或者刻录成CD播放,可以脱离电脑的束缚,让孩子时常处于一个幽雅的英语学习环境,里面的儿歌、小提琴令人耳目一新。不过由于软件是共享软件,对于未注册版本的颇多限制,在趣味性上令人体会不多。

开学了:三款儿童英语学习软件横评(3)
短语练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