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进军网络电话 微软向Google发动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50 IT168.com
    面对Google即时通讯软件Google Talk测试版的发布,微软终于也坐不住了。9月1日,微软宣布收购一家名为Teleo的小型互联网电话(VoIP)公司,并计划在MSN essenger 8.0版本中推出通过PC与固话电话和手机通话的功能,以强化旗下MSN服务。

进军网络电话微软向Google发动反击
MSN

  Teleo是一家从事VoIP技术研发的科技公司,其公司提供的技术服务类似于Skype及Google Talk。由于较普通电话具有无可比拟的价廉优势,VoIP被视为是电信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大型门户网站和IM公司所接受。

  对于商业竞争来说,速度决定了成败,收购Teleo无疑是微软公司走出的一招快棋。微软公司负责MSN产品的经理布鲁克·理查森说:“我们在语音服务上一直不遗余力,然而,我们展开了究竟是自主开发还是收购的讨论。后来决定如果想要速战速决,收购Teleo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据统计,目前微软的MSN在世界各地拥有用户达到近2亿。不过面对Google的咄咄逼人之势,微软的确不敢小视。MSN副总裁Blake Irving表示,MSN将在今年测试网络电话软件商Teleo研发的产品。很明显,VOIP技术将成为MSN Messenger 8.0的又一亮点。

进军网络电话微软向Google发动反击
MSN

  微软的此次收购令人很容易联想到六月份并购网络电话软件商Dialpad Communications。这意味着MSN和雅虎将在IM软件连接普通电话上领先GoogleTalk一招。

  今年早些时候,Teleo曾推出了一项每月4.95美元的VoIP服务,收费标准仅占美国最大VoIP服务商Vonage五分之一

  据调查,截至7月,雅虎的实时通讯拥有7880万名用户,Skype的用户数量也达到上百万。而来自IDC的数据,2009年全美将有逾2700万人使用网络电话,远远高于今年预估约有310万。

  据介绍,除提供PC到PC的语音呼叫功能。Teleo提供的额外功能还包括可从软件中直接呼叫国内和国际电话号码。此外,Teleo的服务还与Outlook和Internet Explorer整合,这样在浏览网页或查看电子邮件时就可以进行“点击呼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