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FBI继续深挖Zotob病毒团伙 低调行事只为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5:3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据海外媒体披露,继数日前逮捕2名涉案嫌疑人后,又有16人因涉嫌制造Zotob病毒,可能会被调查机构拘留问话。

  据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该调查最新进展报告中称,一些电脑病毒编写组织可能与
Zotob电脑病毒和其他相关的恶意电脑程序有关联,这些组织通过编写和传播这些蠕虫病毒来攻击一些企业网站以窃取私人数据资料和公司商业秘密。

  FBI称,土耳其警方已经确定多16名嫌疑人与最近的Zotob和Mytob蠕虫病毒爆发有关,但没有确认这些人是否已被警方逮捕。

  据芬兰著名

杀毒软件公司F-secure对这些
病毒
的代码分析后得知,至少有三个黑客团体与近来这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蠕虫病毒爆发事件有关。因为蠕虫病毒的编写者都会尝试在病毒代码中留下有自己特色的信息和标记。

  网络安全专家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黑客组织试图通过编写这些蠕虫病毒来盗取个人或公司的数据和发动网络攻击以得到金钱利益。近来,政府执法部门的调查无疑证实了上述事实。

  现在由于政府执法部门对电脑黑客团体的调查无疑会使这些病毒编写组织更低调行事,并改变其行动方式。以前,编写病毒对电脑黑客团体可能只是一个互相攀比的游戏,但现在却变成了一件危险而具有高回报的事情。现在这些病毒编写者不会像以前那样高调炫耀自己的破坏成果,而是会为获得经济利益而默默行事。

  对于这些病毒的主要攻击对象-微软来说,它正在加紧防备和追踪这些黑客的病毒攻击。近来,微软已支付了25万美元给帮助抓获Sasser蠕虫病毒制造者的消息提供者。微软已经成立了一个500万元的悬赏基金来奖励那些提供有用信息的告密者。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