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简约的魅力:Google Talk火速试用报告(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13 太平洋电脑网

  文/SOSO

    五、程序的设置

  Google Talk提供的设置也不算太多,除了一些常用程序基本设置外,Google Talk还有一个“Block Contacts”的设置,功能类似于QQ中的“黑名单”。

简约的魅力:GoogleTalk火速试用报告(5)
Google Talk设置对话框

  六、资源占用

  程序占用资源的问题也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大家可以看看在笔者机上运行时的Windows任务管理器截图。相比在本机上同时运行QQ来说,Google Talk的资源确实比QQ少很多,但这又与Google Talk功能相比QQ少很多有关。

简约的魅力:GoogleTalk火速试用报告(5)
资源占用

  七、总结

  作为新晋的IT巨人推出Google Talk,自然有一定的水准。Google Talk与其Google一贯风格类似——简洁易用,它的文字聊天和语音聊天功能都做得很出色,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功能,而且与他们的GMail整合得很好。但可能是第一次做IM软件,相比现在市场上成熟的QQ和MSN来说,显得功能单调了一点,文本聊天不够多姿多彩。但它有其自己出色的VoIP,而且是免费的,这一点对广大用户的吸引力很大。另外,Google的IM服务器由于使用了开源协议,所以也可使用Trillian或GAIM等IM软件进行登陆,但这里我们主要是评测Google Talk,所以就没有对此功能进行深入评测。

  相信随着该软件的不断成熟,它在IM市场上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

[上一页] [1] [2] [3] [4] [5]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