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红客欲将《红客风云》改编成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14 新浪科技

  记者今日下午看了《数字E族》的《百变红客SHARPWINNER》节目,对红客产生了兴趣。于是到百度搜索红客,发现各大论坛均有《百变红客SHARPWINNER》的新闻,尤其在天涯,短短几日引起了数千网友对此事的关注,不少人对红客欲将《红客风云》改编成电影一事提出了质疑。

  记者带着这些争论找到了红盟站长SHARPWINNER,对他做了一个简短的采访:

  记者:我在网上看到关于你们出书的事情,据我了解红客联盟不是已经解散了吗?

  SHARPWINNER:解散的只是红客联盟,我们红客大联盟没有解散,而且还准备寻求更大的发展。

  记者:你们一直是以培养红客为己任,但是业界很多人士质疑你和你们联盟的安全技术,认为你们根本不配来培养初学者,你是怎么想的?

  SHARPWINNER:我承认我们联盟的技术不是业界最强的,但是我们一直都是在不断地培养红客初学者,一直都在提高着大家的技术,大家也非常乐意在我们这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面学习。反问那些所谓的业界高手,你们有在培养菜鸟吗?你们对菜鸟们的不屑一顾就很配来培养他们吗?话不多说,公道自在人心。

  记者:网上有不少人对你们出书并做电影的事情提出了质疑,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待这些质疑的?

  SHARPWINNER:红客自从诞生就引起了众多人的质疑,他们认为我们是举着爱国的旗子去攻击网站,是典型破坏网络的捣蛋分子。那好,既然我们在爱国的方式上做得有争议了,那我们可以改,我们就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国。我就不信难道连爱国也要遭到这些人的诟病。如果我们红客以前是以“武”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国,那么现在我们就是用“文”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国。但是今天我们的这种方式仍然受到了这些人的讥讽,辱骂,打压, 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处境就像金庸笔下《倚天屠龙记》里面的明教,明教在张无忌的领导下改邪归正,但是仍然受到了五大名门正派的打压,历经了千辛万苦。在这里,我要对这些人说:红客不是我们自己创造的,而是千万爱国的人民用众志成城的爱国心铸就的。红客不是天边飞逝的流星,而是要源远流长的中华瑰宝,请各位珍惜它。

  记者:你们是怎么想到要以出书并且做电影的方式来表达你们的红客文化的呢?

  SHARPWINNER:这本《红客风云》我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写了,当初我还只是想把这本书放置到网站上供大家阅读,但是越写到后面我越觉得应该让这本书出版,让更多的人能够读到这本书,从而了解我们红客的文化以及红客的精髓。红客文化用小说的方式来演绎既能够让大家感兴趣,又能够让更多的受众了解到,可以说是现代表现文化的最佳方式。

  记者:那你们为什么要邀请张艺谋,周杰伦等人加盟你们的书改编的电影呢?

  SHARPWINNER:我看过张艺谋的很多电影,深深的被他吸引了,他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非常的敬佩他。他非常善于表达我们中国文化的东西,所以我认为如果让张艺谋来诠释我们的中国特色的红客文化,是能表现得淋漓尽致。周杰伦,谢霆锋,陈冠希,余文乐都是广大红客喜爱的电影明星,而且他们同样都非常爱国,让他们来出演能让影片更受欢迎。

  记者:那你们怎么想到要邀请蔡依琳来担任女主角呢?

  SHARPWINNER:我觉得周杰伦和蔡依琳是天作之合,最近网上看报道他们的关系好像有些紧张,让他们来演绎红客电影,有利于他们感情的发展。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780,000篇。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