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微软恶意软件移除工具可杀Zotob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0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SOSO编译

  微软周三发布了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的更新的更新,能够探测和删除目前快速传播的“Zotob”

病毒家族,能删除以下病毒:Zotob.A、Zotob.B、Zotob.C、Zotob.D、Zotob.E、Bobax.O、Esbot.A、Rbot.MA、Rbot.MB和Rbot.MC。

  该病毒最早于上周六发现,并且感染了许多的重要组织和部门,包括The New York Times、CNN以及ABC。感染该病毒的Windows 2000机器,都是因为系统存在即插即用服务(Plug and Play,PnP)中的“高危”漏洞,病毒可通过这个漏洞快速传播和繁殖。

  Microsoft之前已经将这一漏洞作为8月份安全公告中一部分,并且警告从8月9号开始,这个bug将导致权限扩大和远程代码执行攻击。微软目前在Zotob事件上维持“中等强度(moderate)”警告级别,而且仍然在继续建议Windows 2000用户接受MS05-039补丁。

  现在这个病毒的清除工具是作为微软的Windows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的一个升级,只要运行并点击这个工具,该工具会自动检测你的机器是否感染了病毒,如果感染了它可把它清除掉。

  Windows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可检测并清除机器上的恶意代码,微软在每个月度安全公告都会对它进行升级。这个工具可在微软网站上直接运行或直接到微软下载中心下载回来使用。

  具体细节请到微软这里查看。 [点击下载]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