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新电脑病毒肆虐美国 传媒机构和大公司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新的电脑病毒又在美国肆虐,这次遭殃的是当地的几家传媒机构和企业公司。

  新的电脑病毒包括两种称为“IRCBOT.WORM”和“RBOT.CBQ”的病毒。它们利用微软视窗2000操作系统最近发现的一个漏洞,导致100多家美国公司的电脑不断地重新启动,进而使得电脑系统更容易受黑客侵袭。

  McAfee反病毒紧急反应小组副主席古洛托说:“这是我们在近12个月内见到的最严重威胁。”

  不过,两大反病毒软件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和McAfee,以及微软公司都表示,这次的袭击事件对电脑系统造成的影响有限,不太可能像“SQL警戒”(SQL Slammer)和“末日”(MyDoom)等病毒那样造成巨大破坏。

  这次遭到病毒袭击的机构包括美国电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美国通用电气、联合包裹服务(UPS)和建筑机械巨头卡特彼勒(Caterpillar)等大型企业。

  赛门铁克说,他们接到至少100家机构的投诉,相信有八种病毒正集中攻击拥有庞大电脑网络系统的大型公司,个人电脑用户受到的影响较小。

  电脑安全专家说,新病毒主要是利用微软视窗2000“即插即用”(Plug-and-Play)的漏洞侵袭电脑系统,并可通过IRC服务器或连线电脑来控制。


  爱问(iAsk.com)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