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中国电脑教育报大评测 六大搜索引擎谁执牛耳(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4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海磊

  写在最后 肯定过去 放眼未来

  历时一周的评测终于要落下帷幕了,经过深入细致的了解目前中国常用的各大搜索引擎,多少也算是对整个行业产品的现状有了些细致的了解。我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用事实说话,以用户的体验为准则,最终,搜索引擎行业的综合实力推荐给了百度,用户满意推荐给了新浪的爱问搜索。

中国电脑教育报大评测六大搜索引擎谁执牛耳(10)
搜索引擎行业的综合实力推荐奖百度

中国电脑教育报大评测六大搜索引擎谁执牛耳(10)
百度搜索界面


中国电脑教育报大评测六大搜索引擎谁执牛耳(10)
用户满意推荐奖新浪爱问搜索

中国电脑教育报大评测六大搜索引擎谁执牛耳(10)
新浪的爱问搜索界面

  关于百度

  百度公司是中国互联网领先的软件技术提供商和平台运营商。中国提供搜索引擎的主要网站中超过80%是由百度提供。1999年底,百度成立于美国硅谷,它的创建者是在美国硅谷有多年成功经验的李彦宏先生及徐勇先生。2000年百度公司回国发展。百度的起名,来自于“众里寻她千百度”的灵感,它寄托着百度公司对自身技术的信心。

  百度公司自进入中国互联网及软件市场以来,就一直以开发真正符合中国人习惯的互联网核心技术为使命,依靠自身实力不断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扩展的网络应用软件。

  百度的产品及服务是针对不同企业及各机构网络化的基本需求而设计的,主要产品线有:基于全球互联网的中文网页检索和企业级的信息检索解决方案,包括网事通系列软件及百度企业竞争情报系统。其中,网事通系列软件包括网站站内检索系统,行业垂直检索系统、新闻监控系统、企业垂直检索系统、实时信息系统及信息采集系统。目前,这些企业级的信息检索解决方案正服务于各个不同领域。

  “众里寻她千百度”,“百度”二字正是源自辛弃疾的《青玉案》,她象征着百度对中文信息检索技术执著的追求。

  关于爱问搜索

  作为首个中文智慧型互动搜索引擎,“爱问”突破了由Google、百度为代表的算法致胜的搜索模式。 新浪“爱问”在保留了传统算法技术在常规网页搜索的强大功能外,以一个独有的互动问答平台弥补了传统算法技术在搜索界面上智慧性和互动性的先天不足。通过调动网民参与提问与回答,“爱问”能汇集千万网民的智慧,让用户彼此分享知识与经验。值得一提的是,“爱问”所包含的许多答案,是新浪创业12年来在内容资讯上沉淀积累的精华,它集合了新浪各个频道的海量信息与资源,体现着新浪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门户网站在内容上的强大优势。

  为了使搜索结果更贴合网民的实际需要,爱问独创了“内容直达互动”的功能。在网页搜索结果页面右侧,“爱问”特别开辟了“直达特区”。如用户搜索“王菲”,在直达特区将出现王菲的照片、简介、歌曲下载,有关王菲的问题和答案;用户搜索“魔兽世界”时,将在直达区自动出现网民提出的与这款热门游戏相关介绍和新浪游戏频道特别制作的专区,希望了解游戏详情的用户再也不用从庞大的搜索结果中去苦苦搜寻了。

  此外,“爱问”还包含了一系列传统搜索所不具备的人性化功能:对视频搜索的支持实现了内容形式上的丰富和扩展;具有浓郁地区特色的本地搜索为网民提供包括地图在内的生活、娱乐、出行等所需的各地区相关信息;而收藏夹则是非常方便与网友共享的网页收藏工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