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中国电脑教育报大评测 六大搜索引擎谁执牛耳(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4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海磊

  关键字:少林寺

  少林寺,坐落在钟灵毓秀的中岳嵩山。因地接神州河山之南北浩气,寺纳中华文明之千古精髓而辉煌百代。少林寺,既是禅宗祖庭,又是武林圣地。现已成为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因此,搜索的目的是想了解一些少林寺历史和旅游的情况。

 

中国电脑教育报大评测六大搜索引擎谁执牛耳(2)

少林寺搜索结果比较

  搜索感受:从搜索时间上来看,百度搜索引擎的速度最快,爱问搜索其次;从搜索结果来看,百度搜索的结果最多,搜狗引擎其次;从搜索结果的准确性来看,在搜索页面的第一页,百度有9条与我们要搜索的结果完全吻合;在相关搜索方面,百度、爱问、一搜、搜狗、中搜均给出了一定量的相关参考关键字汇,其中百度给出的相关词汇最多,例如百度给出了“少林寺网站、嵩山少林寺、少林寺水库武校、电影少林寺、少林寺第八铜人、少林寺官方网站、河南少林寺、情定少林寺”等相关搜索。

  从搜索拓展上来说百度在搜索结果页右侧还同步给出了相关主题的百度知道链接和百度贴吧链接,而新浪的爱问搜索,也有“知识齐分享”这个小栏目显示在结果页,在这里汇集了网友关于少林寺的相关提问和解答,也可谓是一个功能上的亮点,用户不仅可以查阅相关的关键字,还能饱览其他网友对少林寺的相关问题的解答。

  关键字:超级女声

  超级女声,是湖南卫视近段时间推出的一组面对女性观众的选秀活动,利用这个舞台,女性朋友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歌唱才能,通过评委团的打分来决定是否能进入下一轮比赛。这是近阶段大红大紫的电视节目,我们正是利用这个关键字,通过对比搜索结果的更新时间,来测试一下各大搜索引擎的更新页面速度。

中国电脑教育报大评测六大搜索引擎谁执牛耳(2)
超级女生搜索结果比较

  搜索感受:从搜索时间上来看,百度搜索的速度最快,其次是新浪的爱问搜索,排名最后的是Google;从搜索结果的数量来看,百度搜索的结果最多,以2,210,000条结果遥遥领先,爱问搜索排名第二,一搜搜索的结果排名第三;从搜索的准确性来看,几乎所有的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都是我们想要的答案。

  这次我们搜索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各大搜索引擎的更新速度。即选取某项突发事件和循环事件,对比搜索结果的更新日期,以及内容是否和最新事件有关。根据上述搜索结果,我们很容易看到百度的搜索结果最令我们满意:关键字内容的更新时间及时、关键字的相关内容详细。新浪的爱问紧追其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