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正文

Java支持者BEA寻替代语言 处初步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15 天极yesky

  文/yoyo编译

  8月8日据海外媒体报道 长年来致力于推广Java程序设计语言的BEA Systems 公司,已打算在即将推出的产品中,支持别的描述语言(scripting languages )。

  BEA 产品营销副总裁Bill Roth 说,这是配合该公司长期计划推出的一项措施。他说,BEA 考虑提供各种方式,让熟悉描述语言的程序开发人员为BEA 的服务器软件打造应用程序。

  这项计划仍处于初步阶段,目的在利用描述语言大受欢迎的人气。描述语言广泛运用于网络应用程序,通常被视为比Java更容易使用。

  Roth说:“目标在于符合开发人员的实际需要,显然打造应用程序的新方法已暴增。Java和J2EE(程序设计模式)仍很重要,但程序设计方面的创新也不容否认。”

  他指出,BEA 已在自家的WebLogic应用程序服务器里有限度地纳入对Jython语言的支持,另外也在评估是否支持Cold Fusion 标示语言。

  如同BEA 的Workshop开发工具,WebLogic与AquaLogic 产品线也是以Java和网络服务(Web services)标准为中心。

  但该公司曾表示,有意支持Java平台企业版(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以外的程序设计模式,或称架构(frameworks)。Java Platform Enterprise Edition 用于建置服务器程序。今年6 月,该公司表示,将在应用程序服务器与开发工具中,支持两款开放源代码的Java开发架构,称为Spring和Struts。

  BEA 不是唯一一家拥抱描述语言的商用软件制造商。微软公司也已聘请Jython语言的作者,且正打造一款供撰写.Net 应用程序使用的版本,称为IronPython.IBM今年6 月发布ZendCore for IBM,此工具允许P 惠普开发者更容易打造数据库与网络服务应用程序。甲骨文公司(Oracle)也与Zend建立类似的伙伴关系。

  同时,所谓的LAMP堆叠也成为愈来愈引人注意的Java和.Net 替代品。例如,辉瑞药厂就以LAMP新创公司ActiveGrid的工具和应用程序服务器取代一些WebLogic应用程序。

  LAMP是一种人气渐旺的开源开发元件组合,内含Linux 、Apache、MySQL 以及描述语言 PHP、Python和Perl。



评论】【应用软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